FANDOM

Mortal Kombat(一般简写为MK1,译作真人快打1)是由Midway发行的,真人快打系列的第一作。游戏发行于1992年。游戏的主要剧情是在第十届Mortal Kombat大赛上,少林武僧Liu Kang击败Shang Tsung,使地球领域免遭外域吞并。

游戏操作 编辑

 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游戏是一个成功的街霸2的模仿。这催生了续集和一些相关的游戏。然而,它使用了和传统街机格斗游戏不同的,独特的操纵方式。游戏的控制由在控制台上的五个排成“X”形的按钮,这些按钮分别对应重拳、重腿、轻拳、轻腿和防御,还包括了一个可向八个方向移动的操作杆组成。与街霸不同,角色在后退或下蹲的时候不会防御,需要按住防御键来进行防御。即便如此,角色在防御时还是会受到少量伤害。如果角色们靠的很近,那么任何一个攻击按钮按下后的动作都会与原先的动作不同:轻拳变成不可防御的一击、重拳变成较重的肘击或反手一击、腿技均变成膝击、下蹲时的拳击会变成上勾拳,这是游戏内最重的一击。此游戏执行“跳跃踢击”和“下蹲踢击”的按键和街头霸王类似。

 游戏保留了和街头霸王类似的结算系统,用其结算成功命中对方、迷你游戏“Test Your Might”和其他一些事件。这在后来的MK作品中被删除,改为统一的胜利结算。

 此游戏也有“追击”的概念。这个概念在玩家群体中很受欢迎,以至于之后每一个续作,甚至其他的格斗游戏及其流派。“追击”的意思(或者说是意义)大约为:当人物被击到空中时,在人物落地前,玩家无法操控该人物。创作追击的目的是让人物在空中由另一人物进行攻击,保持该人物不落地以达成连击。从理论上讲,玩家可以通过空中追击的形式取得无伤胜利,尽管从实际上将这不可能。

 此游戏的另一个“伟大”贡献是“Fatality(一般译作终结技)”。这种操作的概念是让游戏的赢家通过快速按下一系列指令来达到胜利一方用极端残忍血腥的方式击杀输方。例如,Sub-Zero会抓住对手的头部,并连着脊柱拔出,同时对手的身体倒在血泊中。此种行为引起了较大争议,同时促进了ESRB(一种游戏分级制度)的发展。

最后,真人快打也改变了特殊动作的执行方式。街头霸王(以及许多其他格斗游戏)在操纵杆上以小圈(通常是满圈、半圈或四分之一圈)的方式完成了大部分特殊的动作,然后按下按钮(比如向前四分之一圈,外加一拳)。《真人快打》是第一个引入不需要按按钮的动作(如轻拍、轻拍、再轻拍),而且只有少数特殊动作需要圆形操纵杆运动。

人物及演员 编辑

可操作角色 编辑

  • Johnny Cage - Daniel Pesina
  • Liu Kang - Ho Sung Pak
  • Sub-Zero - Daniel Pesina
  • Scorpion - Daniel Pesina
  • Raiden - Carlos Pesina
  • Sonya Blade - Elizabeth Malecki
  • Kano - Richard Divizio
  • Goro (仅Game Boy, 同时担任小Boss) - 黏土模型

不可操作角色 编辑

  • Shang Tsung (boss) - Ho Sung Pak
  • Reptile (隐藏角色) - Daniel Pesina

故障/谣言人物 编辑

Ermac (作为红色的错误Scorpion出现) - Daniel Pesina

场景 编辑

这七个场景作为游戏时的背景出现。

  • Courtyard 
  • Palace Gates
  • Warrior Shrine

Pit I-当对手在这个场景被击败时,快速按下一串按键,可以使对方从桥上落下,最后被刺死在桥下的棘刺上。尽管播报员并未说明,但这是此系列的第一个场景终结。

  • Throne Room
  • Goro's Lair
  • Pit Bottom-玩家会在这个场景中见到Reptile

有角色作为背景出现的一些场景 编辑

  • Reptile在The Pit Bottom
  • Shang Tsung出现在Throne Room and Courtyard
  • Goro出现在Goro's Lair (当Liu Kang面对Goro时场景为battleground)

故事线 编辑

翻译中……

角色介绍及结局 编辑

Liu Kang(刘康/刘刚)编辑

角色资料卡编辑

作为曾经的大型秘密组织“白莲教”的一员,Liu Kang离开了白莲教并代表少林寺参加比赛。他有着坚定的信仰,而且并不把Shang Tsung放在眼里。

结局编辑

在打败前冠军Goro并终结了Shang Tsung的胜利之后,Liu Kang得以将比赛主办权交还给它真正的所有者:少林寺。他的英雄事迹将永远被人铭记。他将继续保持少林寺的传统,重新挽回这个伟大的比赛的荣誉与尊重。

Johnny·Cage(约翰尼·凯吉)编辑

角色资料卡编辑

Johnny·Cage是受过全世界各地大师教学的武术巨星演员。Johnny用他的天赋在大银幕上大展身手,成为了现如今的票房冠军。他的电影《龙拳》1、2以及获奖影片《突如其来的暴力》广受人们的喜爱。

结局编辑

经历了生死搏斗后的Johnny·Cage明白了他的战斗技巧的重要性,以及这场比赛的真正意义。在取得冠军回到好莱坞后,他开始拍摄他的新片:《格斗之王大电影》以及许多大获成功的续集。

Sub-Zero(Bi-Han【绝对零度/避寒】)编辑

角色资料卡编辑

没人知道这位战士的真实姓名和身份,但从他的制服来看,或许这是一名林魁教成员,一个传奇的中国刺客组织。

结局编辑

取得了冠军的头衔后,Sub-Zero就像来时一样消失在暗影中。Shang Tsung的一个富有的仇人付了他一大笔钱,暗杀Shang Tsun就是他参加比赛唯一的目的。任务完成后,Sub-Zero收起他的报酬退出了林魁。

Scorpion(蝎子/全蝎人)编辑

角色介绍卡编辑

和Sub-Zero一样,Scorpion的真名和背景无人知晓。他不时地表现出对Sub-Zero的猜疑和仇恨。两个忍者发生这种情况,大部分情况下说明这是两个敌对的氏族。

结局 编辑

几年前,Scorpion被林魁的Sub-Zero所杀,但他把生前的妻子和孩子留在了阴间,独自一人为了复仇而复活。即使胜利为他戴上了冠军之名,但付出的代价十分巨大。他失去了有关家人的记忆,并将永远活在诅咒之中。

Raiden(雷电) 编辑

角色介绍卡 编辑

这位名为Raiden之人其实是一名神灵,也就是所谓的雷神。传闻他收到了来自Shang Tsung的私人挑战邀请,从而化作人形参加了这场比赛。

结局 编辑

Raiden毫无疑问取得了胜利。不论是Shang Tsung的劣质巫术、Goro的野蛮力量,还是各参赛者的挑战,他都完全没放在眼里。很快他厌倦了凡人的你打我闹,转而邀请其他神来参加比赛。随后便是多年的激烈斗争,最终结果则是导致了我们的世界毁灭,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Sonya·Blade(索尼娅·布莱德) 编辑

角色介绍卡 编辑

Sonya是美国特种部队的成员。她的小组正与Kano的黑龙会组织持续战斗,组员尾随黑龙会的人来到一个未知的小岛,结果受到了Shang Tsung手下的伏击。

结局 编辑

Sonya的手下被Shang  Tsung抓去当了人质,她的唯一希望就是参加比赛。Shang Tsung答应她只要赢得比赛就能释放她的手下。Sonya的胜利不仅让她的手下获救,还打破了黑龙会和Shang Tsung对比赛的垄断霸权。

Kano(卡诺/加纳) 编辑

角色介绍卡 编辑

雇佣兵、暴徒、劫匪……Kano每天过着犯罪与无法无天的生活。他是黑龙会的核心成员,一个冷酷无情的恐怖组织,以至于在整个犯罪圈都是令人恐惧和尊敬的存在。

结局 编辑

打败了Goro和Shang Tsung,Kano把他背信弃义的特色带进了比赛,他的黑龙会组织垄断了比赛主办权,所有参赛选手都受尽了侮辱和折磨。他们的目标是推翻政府并带来死亡,而最终格斗大赛将不复存在,世界将会陷入永无天日的黑暗。

Boss 编辑

MK1中有两个Boss。其中一个是小Boss(在挑战游戏的Boss之前,你必须面对他)。游戏的小Boss是一个四臂的Shokan族战士,名叫Goro,他是一个半人半龙的怪物。在玩家战胜Goro后,玩家将面对游戏的Boss——Shang Tsung。尽管从外貌上看他年事已高,但他可以用惊人的速度移动,随意召唤骷髅火球。Shang Tsung的黑魔法使他能够偷走敌人的灵魂为己所用。由于这个魔法,他也有能力变形为游戏中的任何角色,包括Goro,并得到他们的外观和他们的特殊能力。被打败后,ShangTsung在战斗中曾使用的许多战士的灵魂会飞离他的身体,然后他会被火焰吞没。

平台 编辑